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12号 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2-000154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3日 18:07
来       源: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李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全市范围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活动的建议》(第212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汉中市道路客运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正如您在建议中所反映的一样,非法营运车辆的存在严重扰乱了客运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是行业不稳定的重大隐患。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打击非法营运工作,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能,以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秉持“精准执法、部门联合、常态长效、依法依规”原则,切实加大非法营运打击力度,维护道路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良好市场秩序。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发动活动,通过在旅客集散地制作宣传标语、分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的方式,大力度宣传客运市场整治工作,引导社会关注整治活动,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为打击非法营运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调查摸底,制定计划。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严格市场监管,对客运市场综合整治重点进行细化,逐一排查摸底,列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线路和重点车辆,制定了工作计划,为打击非法营运整治行动奠定了基础。  

三是严格执法,精准打击。今年以来,我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通过定期巡查与不定期检查、定点值守与流动稽查等多种方式,根据群众举报投诉“黑车”信息和现场动态,经反复摸排访查,迅速锁定目标,在乘客积极配合取证下,对非法营运“黑车”实现高效精准打击,截至二季度末,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0余人次、执法车159余趟次,查扣处理非法营运车辆13辆,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查处出租车驾驶员违章行为80余起。为保持打击非法营运行动的高压态势,调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细化目标责任清单,分解整治任务到组到人,优化完善客运市场服务质量提升长效机制,坚持对非法营运“黑车”露头就打,坚决保护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

四是紧密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以社情民意为工作导向,密切结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重点、市民投诉热点及舆论关注焦点,积极与各类新闻媒体协作,对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执法舆论氛围;

五是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制度,安排专人处理投诉举报问题,对于投诉举报的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处理答复,做到件件有落实,有回复。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回复。                      

  

                             

汉中市交通局主办
Tel:0916-2214413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47号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