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复函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2-000148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7日 17:54
来       源: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王尔德等代表: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市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宁强农村公路体系建设步伐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大力实施农村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极大改善了农村交通服务水平,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10年间新增加近5000公里,公路网密度达83.2公里/平方公里。十四五期将以建设四好农村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平衡基础设施建设地域差异,提升农村公路通行水平的重要建设时期。

我局结合中省工作安排部署,已安排指导宁强县交通运输局对县域内农村公路建设需求情况进行多次摸底,并建立了十四五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库。涉及到自然村(组)通硬化路、乡镇通三级公路、县乡路升等改造(路基提质升级)、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建制村通双车道、通村公路加宽完善工程、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以及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等项目类别。按照中央财政事权划分,农村公路责任主体为县区及乡镇政府,中省将按照以奖代补考核机制落实项目建设补助资金,除补助资金外不足部分应由责任主体部门足额落实配套。若乡镇或县区对具体实施的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急迫,且能足额落实配套资金,我局将积极按程序向上级部门报送并争取落实上级补助,并督促县级交通局适时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支持农村公路项目建设,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交通力量。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1617

(联系单位: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电话:2214413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市政府督查室。


汉中市交通局主办
Tel:0916-2214413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47号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