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17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2-000157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18:11
来       源: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吴强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108国道铺镇段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第21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组织市公路局,对第217号提案内容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基本情况:108国道汉台至城固段公路为2005二改一拓宽改造工程,于2009年竣工投入使用。铺镇过境段现有最小路面宽度为16米、长1.815公里,双向4车道;该路段因历史原因未能实施中央隔离设施,目前已纳入汉台区政府建设规划,路侧绿化带为铺镇政府后期修建用于机、非隔离,现阶段的确存在非机动车辆、行人侵占机动车道,节假日交通秩序拥堵、混乱等现象。

二、关于108国道铺镇段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

我局结合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试点工程的实施,会同汉台区、城固县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公路局等相关单位,已制定了《汉中市G108城固汉台段一级公路风情景观提升项目实施方案》。《方案》涉及的108国道铺镇段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有:在G108铺镇段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增设中央隔离栏,在铺镇西菜集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铺汉路路口区域设置区间测速或限速拍照设施;重新规划设置交通标志标牌、施划道路标线,安装道沿,整治完善人行道;对公路沿线的公交站牌分级分类分批进行规范化建设,过集镇路段增设临时停车位;对两侧缺失行道树进行补栽,在人行道安装垃圾箱;统一规整沿街建筑立面风格,规范两侧商户门头、标牌、牌匾,拆除占道经营设施,彻底整治沿线商户占道经营和脏乱差等不良现象,进一步提升安全通行环境。该《方案》已于202162日由汉中市中心城区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汉台区政府及相关单位组织实施。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汉台区人民政府、公安交警部门,加强过往群众交通安全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该路段安全通行水平。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汉中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交通运输安全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函复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167

(联系人:崔杰,电话:2536039

汉中市交通局主办
Tel:0916-2214413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47号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