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610700000-/20200007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来       源:
有  效  性: 发文时间: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7日 00:00
内容概述: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文件

 

 

 

汉市交发〔2018137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开展2018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

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机关事务管理局、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陕交发[2018]114号)的安排部署,今年9月为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7日至23日集中开展“公交出行周”活动,为确保我市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现就活动开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8年活动主题是:“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活动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绿色出行等有关部署,通过绿色出行月交出行周”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改革开放40年在推进公交优先、提升公交服务、倡导绿色出行培育低碳交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积极推广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和举措,推动绿色出行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所,提高公众绿色出行意识。

活动内容

(一)倡导公众绿色出行。要在公交出行周期间积极取多种形式鼓励社会公众、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广泛参与,通过“公交开放日”、志愿者骑行等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参与的广度和深度。9月17日为“公交出行周”首日,9月22日为“中国城市无车日”,倡导政府公务人员、企业职工等社会公众采取城市公交、自行车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二)开展绿色文明安全出行活动。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公交车和出租汽车礼让行人活动,查找存在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建言绿色发展。同时组织热心群众、新闻媒体记者等积极参与城市公交建设,监督城市公交运营,群策群力促进城市公交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志愿者作用,引导乘客有序乘车、文明让座、绿色出行等。

(三)开展“进社区听意见”活动。要在出行周期间组织开展“城市公交走进社区”活动,广泛征询社区百姓对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改善公交服务、规范运营管理。要“倾听进社区”,倾听市民对乘坐公交出行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现场咨询,受理相关投诉。要“沟通进社区”,绕市民出行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共商整改措施。要“问计进社区”,结合社区附近的公交线路调整、运班次、站设置、服务时间、车容车貌、站容站貌、车厢服务等问计于社区居民。要“评议进社区”,通过在社区召开公交服务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请社区居民对公交服务进行评议。

(四)开展行业风采宣传展示和关爱司乘人员活动。要对公共交通行业爱岗敬业模范的典型事迹通过报告会、展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展示劳模精神和行业风采,努力造倡导绿色出行、尊重司乘人员的良好氛围。要开展走进公交活动,深入城市公共交通生产一线调研了解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和职工需求,慰问公交职工,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各地围绕推进绿色出行和行业发展,遴选出一批遵章守法、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个人和班组予以通报表彰。

(五)宣传公交发展成绩。要让社会公众深度了解公交,通过适当形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公交运营调度中心、公交场站等设施或内部管理场所,邀请市民观摩职工服务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让社会公众真正走近公交体验公交。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公交行业发展成就。要联合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公交文明乘车和应急处置常识,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努力让百姓更好地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积极引导全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城市公共交通发展。

三、活动要求

(一)把本次活动与实公交车辆新购公交线路新辟和优化等为民办实事项目相结合,与解块城市公交行业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相结合与谋划2019年公交为民办实事项目相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加强活动的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及时报道“公交出行周”活动情况,大力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引导市民更多选择公交出行。活动的组织实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转变工作作风、厉行俭节约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崇尚简朴,务实求效。    

(三)认真汇总、归纳市民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处理和反馈意见,对能解决的要及时予以解决,对当前还存在困难,暂时还不能解决的问题和建议要耐心做好解释,并积极创造条件在谋划2019年公交线路新辟优化公交运力投放计划时统筹解决。   

(四)认真做好活动总结工作,及时总结典型做法和经验加强活动成果的转化应用,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请9月28日前将活动总结以书面形式(含电子版和6张活动图片及说明)报送市局法规安监科联系电话(传真):2536051。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9月16日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89月16日印发

主办单位: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南环一路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6-2214413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47号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