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来到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Hanzhong Transportation Bureau
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丨汉中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铁军”这样干!
2022-06-21 11:58
来源: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打印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自726日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严格按照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安排,迅速行动,全力应对,从严从紧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725日晚,支队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支队长罗勇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迅速进入状态,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成立支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疫情防控六项具体措施。

 83日,罗勇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再次传达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立即落实”原则,全面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上级防疫工作指令。二是从严从紧从细采取措施。聚焦重点执法领域,全面做好“两站一场”、客运企业、汽车租赁维修、邮政快递渠道、工程施工现场、公路路政执法、码头渡口渡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执法监管。三是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加强分类执法检查、核酸检测抽查和监管处罚力度,严格督促相关企业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违法违规运输经营行为。四是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全体党员要当先锋作表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战胜疫情、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让党徽闪耀在执法一线,统筹做好“十四运”交通执法保障、国卫复审、汛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罗勇主持疫情防控暨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精心部署“抓”起来

支队迅速制定印发《2021年重大活动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围绕明晰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防护、配备防疫物资、落实应急保障、畅通信息报送、严肃应急值班纪律、强化责任追究、督导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等方面,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布置,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

组织召开重点企业防疫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流会商,督促“两站一场”、客运、公交、出租车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站场疫情防控、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各项工作。

召开“两站一场”城市客运防疫推进会

隐患排查“实”起来

支队严格按照《汉中市关于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通告》及《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细从紧从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在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严把场站、人员、车辆三个环节,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港口及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要求,通过站场驻点检查、相关企业定期执法检查、重点区域全覆盖巡查等执法模式,进一步严格落实客运站场、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旅客测温、行程码查验和佩戴口罩、从业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重点人员信息登记、排查管控及“点对点”移交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

罗勇带队检查督导城固机场疫情防控及驻点执法工作

罗勇带队检查高铁站出租车侯客通道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慰问一线执法人员

执法人员对客运大巴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执法人员督导出租车落实消杀工作情况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