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来到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Hanzhong Transportation Bureau
当前位置:
喜报!市交通运输局斩获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2-06-12 11:12
来源: 汉中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通报表彰2022年度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获奖集体,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队代表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参赛,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一等奖,余小芳荣获个人成绩第一名,陈雷、刘长伟、鲁洋等3名竞赛选手成绩名列前茅,有力彰显了汉中交通运输执法风采。

此次竞赛采取在线答题的方式,围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内容,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业务骨干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全力备战,沉着应对,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娴熟的办案技巧,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从13支参赛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膺团体总分第一的佳绩。这次竞赛充分体现了汉中交通执法铁军的法律素养和团队拼搏精神,检验了精准的法律运用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展示了汉中交通人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和勇争一流的奋进姿态。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始终坚持把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加强执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必修课,扎实推进执法队伍素能提升三年行动,统筹抓好法治政府部门、准军事化执法队伍、法治交通运输行业一体化建设。通过年初制定《年度法制工作要点》《法治工作计划》,年中开展市县两级执法人员政治业务轮训,创新开办“法治思想大讲堂”、“业务骨干讲业务”、办案模拟、卷宗评查等特色课堂,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法用法长效机制,引导执法人员既做执法办案的“巧匠”,又当法律法规的“行家”,有效支撑了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和执法监管工作的顺利推进。自挂牌以来,支队累计办案1303件,结案率100%,消除安全隐患900余起,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者的高度统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