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来到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Hanzhong Transportation Bureau
当前位置:
物流园区互联应用技术指南(7)
2018-06-25 09:1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1.1 地方特色应用接口改造

1)互联对象范围

物流园区在具体的经营中包括了货物储存、城市配送、运输组织、信息交易等多种业务形态,形成货运枢纽型、商贸服务型、口岸服务型等不同类型的专业物流园区,需要结合其特色业务与运输企业、上下游供应链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其他物流园区等进行信息互联,在互联过程中如产生标准应用接口以外的特色业务接口改造需求,则可参考以下原则实施接口改造。

2)接口改造原则

有基于基础交换网络实现特色接口改造需求的物流园区,应采用“公共平台”数据源、代码集所规定的定义标准;“公共平台”可配合物流园区进行新增业务接口需求调研及改造工作,物流园区自行制定的业务接口应向公共平台备案;物流园区对新增业务接口有权控制是否向公众公开并用于其它互联主体的改造应用。


物流园区硬件实施参考标准

园区互联中对于车辆进出等信息的采集需要依托硬件终端设备应用,例如可以参照使用无线射频卡(RFID卡)为载体实现车辆信息的共享,通过发放具有身份识别功能的RFID卡实现各物流园区一方发卡、车辆可以方便进出互联物流园区,同时可以实现对车辆信用等信息的共享。车辆卡的应用涉及到卡的发放、识别等道口设备的投入,同时包括硬件设备与园区系统间的信息系统互联改造,其中相关硬件设备技术规范可以参考如下标准,不作为互联实施强制要求。

2.1 设备范围

硬件实施可参考以下两类基础设备

装在车辆前挡玻璃内侧的RFID电子标签;

用于物流园区进行车辆发卡、道口读取车辆卡信息的读写设备

2.2 设备技术规范

2.2.1 RFID电子标签

1)设备定义

RFID电子标签是指采用无线射频卡作为载体的信息存储设备,主要存储车牌号、车重等信息,应用于对载货车辆的自动识别。产品形态主要有陶瓷介质、PVC介质等几种。

2)设备功能

电子标签作为数据载体,能起到标识识别、物品跟踪、信息采集的作用,设备可用于物流和供应管理、生产制造和装配、邮件/快运包裹处理、动物身份标识等。

3)设备参数

4.1  RFID电子标签设备参数

 

4)接口要求

RFID电子标签阅读器的通信接口,符合ISO18000-6B6C标准。

5)数据格式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