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来到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Hanzhong Transportation Bureau
当前位置:
物流园区互联应用技术指南(3)
2018-06-25 09:1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1.1 互联应用场景

互联内容可根据园区实际情况在多个业务场景中进行应用,本节描述三个推荐的互联应用场景并简述其流程分别是:园区服务信息发布、园区诚信信息共享和园区车辆管理

1.1.1 业务流程图符号说明

1.1.2 园区服务

园区服务信息发布主要适用于园区将自身的服务能力通过园区通管理中心进行对外发布,让包括司机在的多个园区服务对象清楚了解园区的地理位置、服务能力特色、当前拥挤程度等信息。

此场景中,物流园区主要进行两个信息互联一是在园区基本服务情况确定(如园区开始对外服务)或者变更时园区基本服务能力通过企业基本信息上传单据发送到园区管理中心。二是按照标准提供园区动态服务情况查询接口。园区管理中心整理物流园区上传服务能力数据,以网站及接口的方式向司机等园区用户提供上述园区服务信息。

 

1.1.3 园区车辆管理

园区车辆管理主要适用于园区对于入驻/进出园区的货运车辆进行管理并将相关的信息发送给园区通管理中心用作行业检测和管理。

园区车辆管理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车辆登记注册阶段,在园区登记前需要通过信用标准接口验证车辆资质及诚信信息,在园区登记后将车辆登记基本信息上传园区通管理中心;

车辆进出阶段在车辆进入园区时要通过信用共享标准接口验证车辆资质及诚信信息车辆进出园区车辆进出信息上传园区通管理中心。在车辆进出阶段有条件的物园区可以采用RFID自动读写技术自动获取车辆信息硬件标准可参见本文第四章)

 

2.7  园区车辆进出流程

具体环节包括: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