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来到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Hanzhong Transportation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公路局召开冬季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动员暨安委会扩大会议
2020-12-01 10:53
来源: 汉中公路局 访问量:
打印


1128日,汉中公路局召开冬季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动员会暨安委会扩大会议,局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各在建工程项目项目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陈国龙主持。

会上,郭庆利副局长传达了近期省市领导关于冬季交通安全工作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张文生副局长通报了“11.24”包茂高速交通事故;陈国龙副局长对冬季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作动员讲话并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质安、干线等相关科室及部分公路段、项目部负责人围绕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措施进行了表态发言。

康壮局长在会上指出,当前,面临着“十三五”收官,公路安全也进入冬季事故多发期,加上随后面临的春运和务工人员返程,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全局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领会学习好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要本着对自己和单位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生命的敬畏,树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行业安全。

康壮局长强调,从现在开始,全局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入状态,全面细致做好冬季公路日常养护及巡查、安全排查整治、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养建工程安全生产、收费管理安全生产、行业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各项工作,并提出“五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确保管养道路通行安全,确保落实养护管理制度及时限要求,确保所有安全隐患能及时消除和有效管控,确保应急事态得到有力有效处置,确保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为做好“五个确保”,康壮局长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11.24”包茂高速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不折不扣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班子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干事业和抓工作的基础、前提和保障,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都要操心,每个环节都要抓实;二是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检查,通过安全专项检查、督导检查、不定期明察暗访等形式,切实查找安全生产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每个薄弱点都要心中有数,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冬季公路安全,加强养管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路段要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验收;四是加强路政与养护联合巡查,每次巡查都要发挥作用,要与交警密切联系,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告知、及时采取措施,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要按照公安厅援权实施交通管制;五是强化冬季道路防滑保畅,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及时维护机械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特别是因为孙家河桥施工危化品运输车辆绕行路段,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与气象、交警等部门信息沟通和联动,特殊时段要采取特殊措施应对;六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好日常防控措施。收费站、检测站要做好工作人员与司乘人员及车辆、货物接触的防护工作。各单位要做好单位食堂管理,全面加强与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接触管控,确保全行业和全体职工人身安全;七是加强冬季防火及用电安全,加强办公场所、职工宿舍、施工工地等全面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及火灾事故发生;八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和纪律追责,各单位、项目部要立即传达会议精神,落实要求,同步做好迎接“好路杯”检查和路面除尘保洁、日常养护等各项工作。

局责任科室要立即行动,检查本次会议的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局安委会各成员领导要加强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约谈提醒;局纪委和监察室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和纪律追责,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的纪律监督。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