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来到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Hanzhong Transportation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治超工作动态第8期(总第七十三期)
2018-06-25 09:56
来源: 市治超办 访问量:
打印

 

 

汉中治超工作动态

8

(总第七十三期)

                   

汉中公路管理局

组织路政治超人员赴汉台区人大

培训宣讲《公路法》

 

日前,汉中公路管理局组织路政科业务骨干同志赴汉台区人大,为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培训宣讲《公路法》。

此次培训是应汉台区人大常委会邀请,为该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执法检查工作提供行业法规宣讲和政策咨询服务。在宣讲同志静心准备之下,以条理清晰、简明扼要、案例结合的方式,较为全面地阐述了公路规划、公路建设、公路养护、路政管理、监督检查、法律责任、公路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养管成果等内容,使20余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等执法检查组相关成员直观了解公路法规涉及条款,增强了公路及相关附属设施涉路安全知识。同时,呼吁人大代表们关注支持国省干线公路发展,引导社会各界和更多市民积极爱路护路,保护公路设施,倡导文明出行,为美丽公路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汉中公路局

 

刘家山超限检测站

举办2017年治超业务技能竞赛活动

 

914日,刘家山检测站组织站属机关、中队、检测班4个代表队、50余人开展了治超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业务知识竞赛活动采取必答、抢答、风险三种方式进行,并以模拟超限事案、现场抽题的方式进行了法律文书制作;通过队列、交通指挥手势展示进行了队列比武,同时,还开展了内务整理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机关后勤代表队和治超一中队分别获得了团体第一名和第二名,竞赛还分别决出了4个单项奖。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全站治超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和准军事化训练成果是一次集中检阅。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对提升全站治超业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汉中公路局

 

勉县治超中心开展道路运输综合治理

 

今年以来,勉县公路运输超限检测中心协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在治超中心院外108国道边、县城二招十字路口北、绿源路路口建立三个固定检查点,同时在勉长路、勉温路、108国道六一试验段设置流动检查点,对进出城区的货运车辆严格管控,在国省干线、农村公路重要路段不间断开展执法巡查,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卸载一辆。对于平时巡查中发现的不遮盖、沿途抛洒等问题及时、严肃处理。三个固定检查点共检查货运车辆1680辆,卸载199.21吨。

 

勉县交通运输局

 

洋县运管所自查自纠提高源头治超监管水平

 

近日,洋县运管所积极开展源头治超自查自纠,排查梳理监管薄弱环节和监管盲区,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监管重点,强措施重实效增强监管水平。

重点对源头治超职责履行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装载源头巡查监管覆盖情况、“一超四究”责任追究情况、突出问题治理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认真查找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和盲区。同时明确下一步源头治超工作重点,一是继续强化对汉江河沿线全部砂石料场的监管巡查力度,重点打击无证采装、流动采装等偷采偷装行为,保持短途超限运输整治高压势头,打压超限运输存在空间;二是深入商砼企业、预制厂、砖瓦厂、石材厂和钢材等装载源头,广泛开展治超宣传动员,增强源头企业治超责任意识,明确源头企业治超主体责任,纳入巡查监管范围,扩大装载源头监管巡查覆盖率;三是对移交抄告的超限运输案件,严格落实“一超四究”责任追究制度,做到“人、车、企、源”受教育,“责令改正、记证记分、黑名单列管、行政处罚”不落空,并按时反馈处理情况;四是针对超限运输突出问题,积极推行联动执法,联合路政、交警、水利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有效打压超限运输反弹势头,解决社会关注焦点热点问题

 

市运管处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