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来到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Hanzhong Transportation Bureau
当前位置:
汉中治超工作动态2017-2(总第六十七期)
2018-06-25 09:56
来源: 张艾民 将爱华 访问量:
打印

 

 

汉中治超工作动态

2

(总第六十七期)

汉中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737

 

 


南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治超专项整治活动

 

21317日,南郑县治超办组织交通、水利、公安交警、农管、运管等多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境内汉黄路、红军路、牟红路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进行了全面整治;同时组织运管执法部门对汉江河、冷水河沿线砂石料场等源头装载企业进行了排查和宣传。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15辆次,执法人员40人次,依法检查货运车辆88辆,查处超限车辆1辆,警告1辆,劝返2辆,卸载2吨,不加盖篷布车辆12,改装车辆1辆,发放治超宣传资料300余份。 (南郑县交通运输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督查洋县砂石料场源头治超工作

 

216,汉中市交通局治超办督查洋县砂石料场装载源头治超工作。重点对汉江河沿线砂场治超主体责任和砂石源头装载、出站检查岗位履职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实地查看了砂石料场治超联合整治期间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汉江河南岸一家被关停砂场的整改情况。现场听取了洋县运管所2017年源头治超监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治理措施等工作汇报。检查期间,市局治超办领导就洋县砂石料场治超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源头装载企业摸排工作,详细掌握砂场数量、分布、规模及装载、运输活动规律;二是加强治超宣传,增强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引导社会关注监督;三是针对汉江河南岸采砂点多、无证经营、流动采装等问题,迅速摸排,专题汇总,移交相关部门查处,发挥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效能;四是早准备,积极研讨汉黄公路改造竣工后砂石料场治超长效对策和措施,防止超限运输反弹。(市运管处)

 

铁佛店超限检测站

召开路、警、运联动治超协调会

 

221,留坝县铁佛店超限检测站召开年度联动治超工作协调会,市治超办、市运管处、留坝县运管所、留坝县武关驿镇交警中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2017年联动治超专项行动部署、超限车辆一超四究黑名单工作制度落实、联合治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座谈。会上,各单位对2017年多部门联动治超达成共识,路政与公安交警、运政部门紧密协作,对故意阻塞交通、集体闯卡、停车后锁门跑人等不法行为,锁定证据,采取强制拖车、记分和顶格处罚、吊销驾驶人员资格证等强有力的措施予以严厉打击,重点打击短途超限超载车俩的反弹趋势,进一步突出治超监管责任。(汉中公路局)

 

褒河大桥检测站

开展春季联动治超整治活动

 

227,褒河大桥超限检测站联合市交警二大队、汉台运管所开展春季联动治超整治活动。多部门联动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治超攻势。一是确定联动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实行不间断联勤上路执法,强化信息灵动;二是对超限车辆坚持卸载为先,消除违法行为后,现场移交交警处罚、扣分,坚持一超四究黑名单制度, 并及时移交运政,落实处理反馈制,确保时效;三是重点对国道108316汉台区域渣土车超载、抛洒行为进行严查整治;四是对兴汉新区涉路渣土车喷水除尘进行巡查监督。同时,对商混站、砂石厂进行治超政策宣传,抓好源头治理;五是加大治超盲区治理工作,不分时段、随机巡查,确保超限治理效果。(汉中公路局)

 

 

 

抄送:省厅治超办,省公路局,省运管局,各县区政府治超办、交通运输局,汉中公路局、市运管处、市农管处。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档。

投稿邮箱:1939441818@qq.com     传真:0916-2536012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