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1-002921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9日 09:42
来       源: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负责人罗勇          联系方式:0916-2680268

(一)贯彻执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

(二)负责全市普通干线公路路政和市辖区(汉台区、南郑区)道路运政(含城市客运)、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邮政快递业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责。

(三)负责查处大案、要案及跨区域、管辖权不明确、有争议区域的违法案件和上级交办、督办的案件。

(四)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信访、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处置,配合做好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相关工作。

(五)负责市本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相关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参与重大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各类交通运输应急保障工作。

(六)负责监督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业务培训和执法资格管理工作。

(七)依法履行法律法规赋予市本级承担的执法职责及《陕西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事项指导目录》中确定由市本级实施的其他执法事项。

(八)完成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第四条 有关职责分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承担市本级和市辖区(汉台区、南郑区)交通运输领域相关的行政处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依法继续做好行业监管工作,不再行使委托执法相关权力事项,在其监管、检查、检测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及问题线索,应及时移交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进行查处。建立健全与同级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应急管理、林业、水利、农业农村、公安(交警)以及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等部门信息通报、案件移送、行政执法、刑事司法相衔接的协调机制。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设内设机构4个,均为正科级。

(一)综合科:编制5名,设科长1名、副科长1名。负责支队日常工作、文书办理、政务事务、机要保密、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等工作;承担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二)财务装备科:编制5名,设科长1名、副科长1名。负责支队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工作;负责罚没款及其票据管理工作;负责支队执法设施、执法装备的维护管理工作。

(三)法制监督科(案件投诉处理中心):编制5名,设科长(主任)1名、副科长(副主任)1名。负责支队法治建设、法治宣传工作;负责行政处罚案件、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执法人员培训、执法证件管理工作;负责执法案件投诉、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集中处理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和案卷评查工作;负责信访接待、综治维稳等工作。

(四)安全监管科(信息中心):编制5名,设科长(主任)1名、副科长(副主任)1名。负责支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日常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负责组织、督导治超执法工作;参与交通运输领域有关事故调查、处理;负责综合执法系统网络安全、标准化、信息化工作。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东路  电话:2680268

主办单位: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南环一路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6-2214413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47号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