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交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1-000317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5日 09:01
来       源: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市智慧城市建设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以及《汉中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上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对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现报来《汉中市交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请审阅。

       汉中市交通局

        20211月22

汉中市交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软硬件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有力地促进了交通运输行业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深入进行。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

1.公开平台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汉中市交通局网站。

2.公开数量

根据我局交通部门工作实际,截止202012月31日,汉中市交通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各类信息150条,天汉交通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80条。

3.公开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概况类信息8条,信息公开类信息35条,政务动态类信息107条。

4、公开形式

在汉中市交通局网站公开和发布信息150条,天汉交通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80条。

5、公开的及时性

除法律法规性文件外,全年文件信息从生成到上网公开都没有超过20个工作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有显著提高,但和社会公众需求还有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体制、机制和机构建设仍需完善不能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要求。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教育力度有待加强,依申请公开办理还不够规范。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和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完善配套制度,建立健全机制,全面落实责任为工作重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正常、高效运行。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机制,拓展发布渠道,通过门户网站、“天汉交通”微信公众号渠道,加大政府信息发布力度,满足社会大众需求。二是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加强业务培训,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办理质量。三是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汉中市交通运输

                    20211月22

汉中市交通局主办
Tel:0916-2214413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5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247号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